天津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第48场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0

 六十载砥砺奋进,薪火相传,六十载风雨兼程,铸就梦想。为繁荣学术氛围,增进学术交流,以“百家争鸣,学术共进”为主题,开展天津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

主讲题目:
Structure and function of metabolic enzymes and relevance to human health

人:童亮 教授
      间:2018922(周六)下午14:30
      点:泰达2号楼206会议室

主办单位:

生物工程学院
    科技处
        生物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
    天津市微生物代谢与发酵过程控制工程技术中心
    食品营养与安全和药物化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童亮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生物科学系系主任。童亮教授198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1989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1989年至1992年在美国普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2年至1997年于国际知名医药公司Boehringer Ingelheim工作,并任首席科学家;并于1997年加盟哥伦比亚大学工作至今。童亮教授是国际顶尖生物科学专家,也是领域内杰出的华人代表,一直致力于蛋白质,特别是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的研究工作,在蛋白质参与信号转导以及酶在医疗/生化上的应用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工作,同时在蛋白质结晶学方法和计算机软件开发科学研究领域达到世界顶级水平。迄今为止,童亮教授已在CellScienceNature及其子刊、PNASJACS等世界著名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00余篇,其中在ScienceNatureCell顶级期刊主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童亮教授曾任国际知名期刊J. Biol. Chem.编委,现为Protein and Peptide LettersScience in China B: Chemistry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