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第37场)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3

六十载砥砺奋进,薪火相传,六十载风雨兼程,铸就梦想。为繁荣学术氛围,增进学术交流,以 百家争鸣,学术共进 为主题,开展天津科技大学 60 周年校庆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
 
主讲 题目: 超越分子的化学——超分子可控组装及其功能
主 讲 人:   刘育  教授
时间:201 8 9 1 8 日(周  下午1 5 : 0 0
地点:泰达校区 八号楼 B203报告厅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刘育,博士,南开大学教授。1994年教育部跨世纪人才, 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1997年被授予天津市授衔专家,2000年教育部“高层次人才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并入选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 2010年和2016年分别两次获中国侨界贡献奖,2012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06年和2011年分别两次任国家973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在有机超分子化学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SCI论文420多篇, 论文SCI他引1万多次,H-index:56,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做大会邀请报告25次。主编专著3部,参编专著8部。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1项和国家“十一五”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环糊精和葫芦脲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和《中国化学快报》副主编,Asian J. Org. Chem.等7种杂志编委。
 
化工与材料学    科技处
 201 8 9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