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关于启动我市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30

 
市科委关于启动我市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近日,为配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的实施,做好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简称国际杰青计划)管理工作,根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发布的《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实施指南》要求,市科委现启动我市国际杰青计划征集推荐工作。
  一、项目介绍
国际杰青计划目的是促进我国与发展中国家青年科技人员交流;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科技领军人才;构建中外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间的长期合作关系;为加强科技人文交流,深化民心相通、提升能力建设、夯实科技创新合作等奠定基础;在我国与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合作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二、申报条件
国际杰青计划的外籍专家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国籍在杰青计划重点国别清单之列(详见附件);(二)在国籍所在国拥有正式工作,从事科研工作或科技政策研究;(三)具有博士学历或具有5年以上科研从业经验;(四)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五)具有良好的英语或汉语语言沟通能力。
三、资助标准
  国际杰青计划资助期限为6个月或12个月,标准为税前12500人民币/月。项目的执行管理机构将6个月或12个月的经费一次性划拨给外籍专家接收单位,用于外籍专家在华住房补贴、生活补贴和保险这三项支出。
 四、受理评审
1.国际杰青计划全年开放申报。每季度举行一次评审,分别于1月、4月、7月、10月。
 2.市科委将作为天津市的组织推荐部门,负责我市接收单位的资质认定工作、接收单位申报的拟接收岗位的初审工作、协调执行管理机构对国际杰青计划岗位的分配、协助接收单位为申请人办理来华各类手续。
    3.2017年度第四季度校内受理截止时间为:20171210
     联 系 人:徐胜球
        联系电话:022-60600156
                                                                                                               科技处
                                                                                                        20171031
附:相关专项网址
  1.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来华工作计划专项:
  2.项目申报系统
https://tysp.cstec.org.cn/login.aspx?user=em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