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科院JCR期刊分区数据检索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16-10-27


 
关于中科院JCR期刊分区数据检索的温馨提示

 
全校师生:
大家好!科技处最近购买了2015年中科院JCR期刊分区数据,2015年的访问权限已经开通,登陆http://www.fenqubiao.com即可访问期刊分区数据,为了保护分区表知识产权,请您遵守以下规定:
1)我校的公众账号为:tianjintust;密码为:888888。该公众账号可以供我校师生在学校内部使用查询,请注意:
上述JCR期刊分区数据仅限我校相关人员工作使用,请勿公开和以任何方式向非本校人员传播或将数据公开到外网上,否则学校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2)另外,如果我校被监测出有批量导出全部数据的行为,且在公网上发现分区数据,我校师生的访问权限将会被封掉。
同时,JCR期刊分区表特别提醒:
JCR期刊分区表发布了基于影响因子描述期刊学术影响力的数据,可供科研人员了解本领域学术期刊的影响力以及期刊评价工作参考。但是,直接将分区表数据用于个人评价需谨慎。
JCR期刊分区表未纳入科学家对期刊的定性评价意见,仅包含对定量数据分析和处理的结果。因此,本平台的责任范围为分区数据的准确性和定量方法的合理性。关于JCR期刊分区数据及其他定量分析方法在科研评价工作中的合理使用,我们也诚挚希望能引起科研管理机构和科学家的高度重视,以促进中国科研评价工作健康发展。    
                                       科技处
                                     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