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社科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4

科技处、社科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8天津站

 

为更好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011日,科技处、社科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天津科技馆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8天津站”,感受我国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和重大科研进展。

本次巡展主要以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为基础,集中展示了五年来中科院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巡展主要由“四深”(“深空”“深海”“深地”“深蓝”)、“三个服务”(“生命科学”“生态文明”“农业发展”)和“大科学装置”等部分组成,涉及数、理、化、天、地、生六大重点学科领域和国民经济发展、百姓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通过丰富多样的科普手段加以呈现。

参观期间,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每到一个展区,大家都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有科技成果的介绍、图片及模型,亲身感受和触摸各种高科技成果,体验科学力量、感受科技魅力。参观过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了辉煌成就,并为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感到由衷的赞叹和无比的自豪。党员同志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本岗,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创新力度,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提升学校科技工作内涵建设,助推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力量。